初四和爸媽一起出遊

在出遊的前幾天  我還跟他們說 不然我們去泡溫泉好了  (這幾天北部都很冷)

而在初三時  也是還沒有很明確的出遊地點   

媽媽  提議 北投

我提議 烏來   

而到初四當天早上  也是沒有結果

我又提議 不然 我們去礁溪

爸 一聽到礁溪就馬上說  去那一定塞車   (也剛好前天高速公路都大塞車)

後來   也不知怎麼 就決定 往關西那方向出發

第一 我們走一般路  所以沒什麼塞

第二 往南走一點 天氣會比較好~


而我們三人就開著車往關西方向去了

其實 也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目的地~ (我不愛這樣~ 但跟他們出去 我就不管了)

後來討論出來  就是去 北埔

確定目的地後  駕駛人換kelly啦!

所以 kelly開著我們家的小白 載的爸媽去玩嘍!



kelly 第一次開這台車  好開吶  很順 (但也有可能是新車的關係吧 呵)


快到北埔時  會經過要彎去 內灣的路

對對對  對啦  我一直想不起來我想去的地方  就是內灣啦~~

但  我們看到塞到不行的狀況 就 打消要去的念頭啦

到達北埔 我們在那的一間廟 拜了一下 然後就逛旁邊的路邊攤

逛一逛 也差不多中午了  我們選了一間餐廳吃中餐

也很入境隨俗的點了客家菜  板條  呵~

吃飽後 我們邊走邊討論 下個目的地    噹噹噹~~ 答案是『南庄』

那時 我提議這個地方時 爸 就說 那也只有一條街可以逛 沒有什麼

我曾聽別人說  南庄很美  聽說常常會有霧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讓它更美吧!

呵  後來 我們還是去了 南庄

快到那時 有一條外環道及原本的道路

外環道塞到不行  所以 我們倒車往回走原本的道路

但因為知道 南庄市區(熱鬧的地方) 一定必塞

所以 在快到時 就趕緊找停車位  然後再用走的過去  (這是最好的方法啦! 不用跟別人塞車)

其實到北埔逛老街是我第一次去

但 南庄 這地方 讓我更期待想去一探究竟

那有個老郵局  進去晃了一下 恩~ 還好  

然後旁邊就是 桂花巷  

哇~~ 人超多的     也因為巷子小啦~~

但我覺得 南庄比北埔好玩  

因為南庄的東西比較吸引我


但   這桂花巷也太怪了吧  怎麼多了兩個字~

『無菸』桂花巷   是指說 叫人不要吸菸嗎? 我也不懂



走著走著  哇  人真的爆多的~ 可以用擠來形容

在桂花巷裡 有一間 桂花釀專賣店  



走到這間店前 就會聽到有路人說     就是這間店啦~

喔~? 是有名的喔~?  我走完桂花巷後  爸媽問我 有沒有要吃什麼

嘿~~~ 都來這了 就吃看看這特別的東西吧

所以 我又走回桂花巷 去跟著大家排隊~

恩~~~~~~~桂花湯圓冰!! 好吃吶~~ (雖然我今天早上起床時 感覺到喉嚨痛 但還是想吃 哈)



吃到底部  哇~~~ 還有水果耶   真特別!



這樣一碗 50大洋!!  


而桂花釀  一瓶 220大洋!!  



那還有玫瑰 薰衣草…   但來桂花巷 應該要買桂花啦~~

所以 kelly 就買了一瓶桂花釀回家~~


而在桂花巷的出口 (因為我從廟那邊走進去)

還有一個古早人 洗衣服的地方  



那的水 看起來還蠻清澈的


我們三個人 晃了一下 就又準備離開了

奇怪 有什麼好趕的呀?

恩~? 我也不知  反正 跟爸媽他們出去 好像都很簡略的去一個目的地

我想 如果我是跟朋友去的話 應該會慢慢的逛

因為像桂花巷裡 就有開一些店

我們卻只是路過  

下次吧  如果還有機會去的話 再好好逛嘍!

去完這兩個地方後  也下午快三點了

我們也想不出要去哪

所以就開車往回走

到了大溪那  我們就遇到塞車了 (我們都走一般路)

沒辦法 過年期間 多少一定會碰到

一段平時只要5分鐘就可開到的路 

這次卻要開半小時  

後來 我們都一直避開會塞車的路段 改走小路

所以 也很順利的在6點回到家!!


今天 kelly也開了一天的車 

因為也走了山路 呼~ 真的有累吶

不過 能開車載家人出去玩的感覺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