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 你們去投票 我去墾丁~

我可是有重要任務在身呢!

因為我要去考潛水證啦~ 哈哈哈~

一大早就起床南下

不過 我在車上小瞇了一下~

到了墾丁 哈哈~~ 陽光正等著我呢~~

跟教練報到好後  填寫個人資料

準備潛水裝備   然後換裝

今天我還有另一個潛伴

他也是跟我一樣要考證

他叫「小花」  外表還有些像古天樂呢  (小花是男的啦~ 呵)

教練首先先跟我們說明 等會在平靜水域訓練時要做的動作

接著 我們就開始進行潛水課程啦~~




因為之前我體驗過潛水 所以 這次的潛水課 我就沒感到那麼陌生了!

在水裡最重要的溝通方式就是「手勢」啦~

所以 在水面上 教練會先跟我們簡單介紹 等會在水裡要做什麼 

而且邊說還邊做動作給我們看~~  嘿嘿 常會用到 「ok」 哈


在課程中  「中性浮力」我覺得我做的最不好~
因為需要用呼吸來做調整
這也是個很重要的課程
因為在水底 利用中性浮力 才不會破壞到水底的生物、珊瑚…等


從早上十點開始上課 一直到下午三、四點
我們將平靜水域的課程上完了~
這段時間 我們一直泡在水裡
雖然有太陽 但 之後大家都開始覺得冷了~

在所有課程中 我覺得我有一樣做的最不好~
就是「緊急游泳上升」
因為 本人憋氣憋不久   要從10米處游上水面 且又不可以游太快
好難喔~
看來 要好好訓練一下憋氣~ 呵

在第一天的平靜水域課程中的
「坐姿背滾入水」 超好玩  我玩了兩次 
第一次翻的超正的 但 相機沒電了沒拍到
第二次就沒第一次好看 但也沒拍到

之後 換小花做這個動作   教練跟我都笑翻了~ 因為翻下去後 動作很好笑~


跨步式入水」讓我超緊張   因為身上的裝備很重 很怕一個不小心 
沒踩好 沒預備好 就先下水了~    教練說我這個動作 ok 但下水有一點點用跳的感覺~

「無面鏡潛泳」夭壽 要在水裡把面鏡拿掉 然後游大概15公尺
這是致命傷呀 因為 我帶隱形眼鏡 就算拿到面鏡 也沒辦法張開眼
所以 教練就叫我手摸著泳池磚塊跟磚塊間的縫 然後來回游 
好加在 教練都會跟在旁邊 當快到牆壁時 他會拍我一下 我就轉頭游

在這天的課程結束後 哎~ 我的手~~~ 手背黑掉了~
ONLY 手背 因為沒有戴水套~ 
全身就只有臉跟手沒有包住
所以 現在只有手背一節是曬黑的 哈~~

到課程快結束了 我開始不舒服了
因為真的有些冷
我感覺有點想吐
可能也是這個原因吧 
所以「緊急游泳上升」也沒做好

上完今天的課後 我們就去check in
接著 就到墾丁街吃飯~
後來又到一個新朋友那玩「數字牌」
這還蠻好玩的 一切要看腦力
不過~~~ 今天已經快累翻了
玩一場後 就收攤了

最後 還買了一杯黑麥回民宿
然後坐在陽台聽著海浪聲 吹著涼風
喝著黑麥 呼呼~~ 這是種催眠的方式 呵呵~

隔天~ 哇~ 天氣不好耶~
昨晚還下了雨
早上看天空都是烏雲
完了 今天要海洋實習耶
海洋的水溫應該比泳池還冷吧~
天呀~ 會冷死人吧~

今天的海洋實習課程跟昨天的一樣
而且 今天要潛兩支氣瓶
冷死了啦~~~~~

重裝 真的很重 自認為力氣大的我 都有些受不了了~~
那更不用說其他女生了
還有剛從水裡要走回停車的地方
哇咧 累死人吶~~

一般登山都有挑背包的人
那潛水 有挑重裝的嗎~??

這次花了兩天上潛水課
也上的差不多了
但我還有兩支氣瓶要潛 才能通過測驗~
也不知啥時才有空~
但也希望快點去把它潛完嘍~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