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櫻花嘍~~

原本是爸媽、姑姑、還有爸媽的朋友 王叔叔 四個人

要搭小火車去阿里山賞櫻

但因為姑姑臨時有事 所以沒辦法去

而媽媽在出發前幾天 找我一同去

我也剛好那時有空 所以  嘿嘿 也答應跟去嘍~~


在出發的前一晚 看了一下網路氣象

因為在想 到底要帶怎樣的衣服上山

喔~~  上面寫著  阿里山 30號 陰時多雨或陣雨

31號 多雲短暫陣雨

啊 這啥天氣呀 人家難得要上山賞櫻耶~~~下什麼雨~

看了一下溫度  最低 7度~~ 啊~ 跟上次去的時候一樣

哇咧 那麼冷喔~  好吧 帶上次剩下的暖暖包~


出發的那天  跟爸媽他們約在交流道旁的麥當勞

他們接了我之後 就出發前往嘉義

到了嘉義後 我帶他們去吃 「嘉義雞肉飯」

它叫「劉里長雞肉飯」

這間店是住在嘉義的朋友之前帶我去吃的

我覺得它比噴水的好吃~

只是它只開  早上5點半到下午2點半~

我只推雞肉飯 其他的 我不清楚喔~ 

當時我們到那是中午 哇咧 人爆多~

那邊車也不好停~  不過 後來問了那的工作人員

他說  下次可以停在市政府那的停車場  然後再拿停車單到他們店蓋章

嘿嘿~~  這次  我沒拍到雞肉飯的樣子

因為~~~~~~  ><   太餓了 哈哈~ 

這間店有換過位置  現在比以前好找 

不過 我忘了地址~~ 呵~~ 很想打我厚~~

反正  就是在市政府後方第二條路上


我們吃好飯後 就到嘉義北門車站等火車

喔~~~~~~熱死人了啦~

嘉義竟然出太陽

在等車的過程中 火車站的管理人員還跟我們說

早上那班的小火車 發生出軌的狀況

若維修人員還沒修好的話

在中途就需要換車  接駁我們上阿里山


上了車後  我們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了下來

我跟爸媽說  你們 不可以在車上睡覺喔 

呵呵  因為你們要好好欣賞坐小火車所能看到的風景~

然後 我可以睡  因為我看過了 哈哈哈~~~  我知我很皮~


當我們坐到交力坪 車長廣播 要我們拿著行李下車換車

這真是難得會遇到的狀況

好加在我們不是搭到出軌那台

下了車後  經過那台出軌的火車  哇 整個車子傾鈄

後來 還看到記者拿著攝影機在拍

小火車的工作人員 還拿了杯水給我們

要我們在鐵軌旁等一下 等下山的火車下來

當車子到達時  我們等著下山火車上的旅客下車後 

接著換我們上車   原本我們搭的是對號的火車

有冷氣 而且超冷   但後來換成了 類似以前普通列車那種坐位

而且又沒冷氣   若坐在火車頭後面那個車廂 還會聞到很臭的味道

接我們上山的車  他總共有八個車廂 而我們原本搭的只有四個車廂

剛上車時 我們坐在火車頭後面的車廂

哇咧~~~~~~臭死了啦~  而且又吵

後來 到下一站後  坐在那車廂的人 

都趕緊換到其他車廂

嘿嘿    換到的那車廂   沒什麼人坐

加我們四人  這車廂只有八個人 哈哈

根本可以躺著睡

也因為前一班火車出軌 所以 我們也晚了大概半小時到達阿里山

下了站後  月台廣播  因為出軌的關係

我們可以退80元的費用 或者補貼明天上山看日出的火車票

原本我們還在火車上討論明天要不要上山看日出

因為之前有看過日出  所以一直在猶豫  

後來也因為出軌事件的關係  所以 我們選擇了上山看日出

出了站     剛好看到夕陽  還蠻美的 而且天氣也不錯

我們搭著飯店的接駁車到達飯店 

一路上 就可以看到很美的櫻花 

真的很想下車拍照吶~~

到了飯店(我們住阿里山閣) 也差不多天黑了

也剛好是吃飯時間  我們並沒有到商店街吃飯

因為 我們在奮起湖時 買了便當 哈哈哈~~ 

我們在房間吃了飯後 先到飯店旁晃了一下(它剛好在沼平站旁)

沼平站旁是賞櫻的地點  鐵路旁種了許多的櫻花

而且沼平公園就在旁邊

雖然天空開始暗  但我還是拿著相機出去拍櫻花 嘿嘿~

我們吃完飯後 休息了一下  搭了飯店的接駁車到商店街去晃了一下

恩~~ 今天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少耶~ (跟上次我去 還少人~ 真怪)

到了那 我馬上跑去看現在的溫度  喔~ 13度 嘿嘿 還跟它拍了照~

後來 我們去晃了一下商店街  以及7-11  因為也不知要做啥什麼

所以 王叔叔提議買酒到飯店  呵  他很愛喝 但不會喝到鬧事那種 我就比較放心

我還提議喝海尼根 呵  但爸爸說 那個喝多了骨頭會不好  

我看他們在挑酒 啊 高梁~  我心裡想著   那麼會喝喔~ 你們都喝這種的喔~

後來他們看了價錢比平地的還貴一百多  後來他們就買了白蘭地  外加三個罐頭

而我  選了 ICE  以及一包餅干

回到飯店  先洗好澡後    我們就待在房間  他們大人聊天喝酒 吃東西

而我 也在旁邊   有時聽他們聊天  有時就看看電視

那時還下了大雨耶   我還在想    下雨 應該也不用去看日出了吧~~

其實我有些累了    而且有點頭痛   因為今天在嘉義市時天氣太熱 

然後坐火車時  火車的冷氣又很強   害我頭在痛

喝完我那瓶後 我就說我要先去休息了

回房間後  恩~ 我發現 喝一瓶5 %的ICE  我就有些醉了  

哇!~~~ 我看   生日那天喝一點就不行了吧

雖然我累了 醉了  不過 我竟然睡不著 

哇咧  是怎樣   我明天還要四點半起來耶 

在這段時間 我總共起來了三次  

後來 我發現是暖器啦  讓我太熱了 睡不著

快到四點時 我終於睡著  但~~~ 沒多久 就要起來了

因為要去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