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醫了  也是這次回台灣的目的

這是我第一次照胃鏡~

因為醫生幫我預約看診的時間是下午2點

所以 我從當天凌晨5點後 就不可以再吃東西了~~

也因為這樣 我早上4點半還特地起床吃東西~

吃完後  繼續補眠~~~


早上醒來~~ 有一點點肚子餓  但又不能吃東西

下樓  姑姑看到我 我跟他說 我有點肚子餓

他以過來人的經驗  他要我回房間

然後躺在床上  什麼也不要做  放空~~

因為這樣就不會消耗體力 也就不會那麼快餓~~

到了中午聞到中餐的味道 嗚~~~~~真討厭 我肚餓  又不能吃東西


媽媽陪我到台北照胃鏡~

我們到了那  還等了一下子~~

到了我~~~

護士問我們   若在照胃鏡過程中 發現 發炎…  是否要讓醫生做切片處理~

我們想想  就一次處理吧~~  所以就簽了同意書

我跟著護士進了檢查室  而媽媽在後診室等我~


在這段路上 護士跟我確認   我有沒有吃 含有阿斯匹靈的藥 有沒有青光眼  有沒有對藥過敏  有沒有帶假牙~ 

到了檢查室  護士先給我一杯胃乳      接著 給我一杯 麻醉藥     然後又在我喉嚨再次噴麻醉藥

然後躺上床   護士告訴我  等會都不可以吞口水   

現在把身體曲著  放輕鬆


接著 我就看到醫生拿著胃鏡

哇咧 我沒想到比我想像中還粗~ 大概約一公分寬的黑管子

首先 要我咬著一個塑膠模  以方便醫生進行檢查~

當醫生開始把胃鏡伸進我喉嚨時  

讓我有想嘔吐的感覺

但 又沒有東西可以吐   我的眼睛開始流眼淚~

護士 還在拍拍我的背~~

再來 就沒有嘔吐感了   只是覺得有東西卡在喉嚨~~

護士告訴我  用鼻子吸氣  用嘴吐氣~


過了一下子   醫生跟我說   好在你有要求照胃鏡  

你有急性胃潰瘍  再晚一點 可能就會出血

(為什麼醫生會說 好在我有要求照胃鏡)

在第一次看醫生時  我跟醫生說我的狀況

醫生跟我說  通常 這都是胃發炎

而我跟醫生說 我是特地回來看的 我想照胃鏡

醫生跟我說    我那麼年輕 其實他並沒有很建議照胃鏡

但 若我要求要  他也是不反對~~~                          就這樣




由於我的胃可能狀況沒有很好 所以  醫生就幫我做了切片檢查~

結束照胃鏡後  醫生還說   你很厲害  都不怕

等會去跟護理長拿禮物~~              呵~ 我聽了內心都在偷笑 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想醫生這麼說 應該是 照胃鏡的人 可能是中年人 或年長的人比較多吧~~


檢查完後  護士跟我說 5點後 我才可以吃東西 跟喝東西

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像是辣的…



呼~~~~~~~歷經了 12個小時~~ 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回到家  等到五點  剛好是我們家的晚餐時間~

家人問我今天照胃鏡的狀況 及 過程~

邊說 我覺得我眼前有點黑黑的~  人感覺有一點不舒服

但我忍住了~~

後來 我跟我爸媽說我剛的狀況  他們都說 應該是我太久沒吃東西的關係~~

呼~~~~~~~~今天終於結束照胃鏡~~

接著 就等下星期一 再去複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