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了「椒麻雞 pepper hemp chicken」~
 
沒有非常的成功~

看到這道菜時 先在網路上搜尋了的菜單

 
第一次 我在網路查「花椒」是叫 peppercorn,所以就到超市買了一罐 

興奮的看了食譜煮了這道~

恩~~!? 沒有麻麻的感覺呀~

之後再查了一次網路 原來叫「Chinese Pepper」

嗚~~ 少了一味 就差很多~  

況且 花椒是這道菜的主要主角呀~還有 超市都沒有看到太白粉(Potato Starch) 

所以 我就用玉米粉(corn flour)代替 也試了用麵粉代替

但炸出的感覺 也是不一樣~~

嗚~都沒有相同的材料~~   好沒成就感喔~ 但還是能吃啦!!  我們還是吃的很開心~

雞肉底部 我們又放了 生菜

生菜跟雞肉配在一起吃! 美味!! 

之後把剩下的半顆檸檬拿來做「檸檬紅茶Lemon Tea」
 
材料:製作一杯約250~300cc
 
.立頓茶包    (其他牌子也ok啦) 2包 (我想茶味重一點)
.熱水    (這樣才可以泡開茶包,泡濃點,水放約3分之1杯)
.冰水    (補滿這個杯子~ 因為我想喝冰的,但家裡剛好沒有冰塊)
.糖        (約2匙半~依個人喜好的甜度加吧)
.檸檬    (約3匙~依個人喜好~ 味道重點 才有感覺呀 呵~)


☆ 小提醒: 檸檬整顆完整的時候 先將檸檬泡在溫水熱5~10分鐘  可以讓汁更多~

因為我的檸檬只剩半顆 所以 又在檸檬果肉 用刀子 割了好幾刀 
 
這個就非常的成功了!  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